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曲柏华临时代办参加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活动
2021-09-03 20:28
 

  202193,驻立陶宛使馆曲柏华临时代办、国防武官齐广军专程赴维尔纽斯安塔卡尔尼斯公墓参加立陶宛老战士协会举办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活动,并代表中国使馆向苏联红军烈士墓敬献花篮

  

  曲代办应邀向苏联红军老战士致辞。他表示,今天是我们共同纪念反法西斯和抗击日本军国主义战争胜利日。在此我们深切缅怀和悼念在二战中英勇牺牲的将士。中俄两国和军人在欧亚两个主战场,浴血奋战,为赢得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实现世界和平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卓越贡献;谨代表中国驻立陶宛使馆向阵亡将士和幸存老兵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和平来之不易,勿忘历史,珍爱和平,当前国际格局总体保持稳定,但世界并不太平,局部动荡此起彼伏,更有部分国家利用意识形态划界,以“民主和威权”挑拨对立。面对诸多风险挑战,世界各国和热爱和平的人民必须团结协作,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要安全不要对抗,要友谊而不要敌意,共同为维护世界持久和平而努力奋斗。

 

  斯坦奇卡斯对中国政府和使馆对立老战士的关心关切表示由衷感谢并携老战士代表衷心祝愿中国繁荣富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